東吳第1哩

  東吳大學第 1 哩於 109 9 7 日至 9 10 日假兩校區舉辦。第 1 哩是大一新生參加的第一個大型活動,為期 4 天,藉此認識班上同學及凝聚班級向心力。
  入學第 1 天全體系學會成員到現場歡迎新生及協助各式事宜。首先以歡迎式作為開場,各系學會幹部於延平南路及貴陽街兩入口列隊歡迎,讓新生感受到東吳學生的熱情。緊接著是令人期待的迎新表演,熱情耀眼的晴空配上各系學會的賣力演出,為第 1 哩添上精彩的一筆;最後以拋彩帶揭開新生訓練序幕,美麗的彩帶海令人難忘。歡迎式結束後各班進入所屬教室開始和同儕建立關係,逐漸了解這個校園及身旁的彼此。一轉眼來到中午系學會迎新時間。企管系不僅純粹學習書本上知識,我們的課外活動亦很多元,舉凡系學會、系隊,因此我們也安排各個團體進班介紹,讓學弟妹認識我們,也讓有興趣的大一得知聯絡我們的管道及近期活動。
  擔任第 1 哩總召的林欣穎表示:「第 1 哩是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大一新生初進東吳,藉由各系會的歡迎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學長姐們的熱情,建立良好第一印象。其中迎新表演是我認為最能凝聚幹部的環節:為了準備表演,系學會幹部在暑假尾聲相聚練習,藉此聯繫感情,更透過一次次練舞讓彼此更加熟悉。我們系向來的表演都很有品質,這次也不例外,卯足全力的練習讓表演當下充分展現我們的特點。雖然相對地必須付出一些心力,但上台時歡呼聲不斷,給予我們極大回饋及支持,不白費辛苦練習的時光,最後也在第二天入學典禮及最後一天結業式會場看到我們的表演片段被大螢幕播放,特此感到雀躍及榮幸。
  許多同學也十分嚮往於大學期間加入系學會或系隊,期許在團體中找到歸屬感,因此我們也安排了宣傳時間給有興趣的大一參考,進班宣傳時看到各個小大一滿心期待的樣子,彷彿看到兩年前的自己,希望新生都能保持這樣的熱情在大學發光發熱,活得多采多姿。」
  本次第 1 哩迎新活動企管系共計有 223 位大一新生參加,其中部分外籍生尚在隔離期間不得不缺席此活動,除此之外參與率高達 8 6

 

▼各系學會幹部及第1哩團隊集合,準備列隊歡迎新生

各系學會幹部及第 1 哩團隊集合, 準備列隊歡迎新生。

 

▼新生入場,等待各系帶來的精彩演出

新生入場,等待各系帶來的精彩演出

 

▼系學會帶來魅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系學會帶來魅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彩帶海為為期 4 天的新生訓練活動揭開美麗序幕

彩帶海為為期 4 天的新生訓練活動揭開美麗序幕

 

▼系學會參與表演之幹部合照

系學會參與表演之幹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