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茶會

  東吳企管 51 屆迎新茶會於 109 9 11 日假城中校區舉辦。迎新茶會是系學會為新生籌劃的第一個大型活動,銜接第 1 哩,讓新生在充分認識班上同學後,馬上就有認識其他同儕的機會,藉此拓展交友圈,也藉由參與活動更加融入企管系大家庭。

  首先以隊輔團康作為開場,讓小隊間成員可以相互認識、建立默契。接著以正副會長主持揭開活動序幕,特別感謝七位師長與會及致詞,讓新生知道企管系師長很支持也很關心我們的活動;再來進入最令人期待的遊戲時間,各組至校園各處闖關,藉由遊戲消除彼此間的陌生;活動尾聲還設計了競標的橋段,增進小隊間向心力及更加全心融入參與。最後聽著學長姐的分享及介紹為茶會做一個完美的 Ending

  會長林欣穎表示:「迎新茶會是 51 屆第一次籌劃的大型活動,各部門認真籌備大大小小的細節,希望帶給大一良好的活動體驗。活動部負責設計分組對抗的關卡,讓大一透過遊戲建立小隊向心力;公關部負責準備茶點及獎品,讓參與者可以吃飽喝足;美宣部包辦場地佈置及活動網宣文,讓小大一即時得知活動訊息。除此之外,在活動配置上我們特別就去年的缺失加以改善:首先是調整工作人員工作分配,去年系學會幹部都是機動人員,投入心力卻無法親身體驗成果。今年我們調整,讓內部幹部也下去當隊輔,實際和學弟妹接觸及交流,才能更確實地解決學弟妹的提問。再者是調整遊戲關卡數目及時間,避免同一遊戲時間太長的問題。綜合這些改善,今年茶會順利許多,但由於初次和其他團體合作,仍然有許多溝通及默契不足的地方,幹部間都還需要彼此學習及溝通,工作人員也應尊重及配合總場控的指示。

  本活動參與人數共計 122 人,看到學弟妹們玩得開心、露出笑容,和其他同學打成一片就覺得這個活動十分值得,落實『熱情有創意 WE ARE FAMILY的口號。

 

▼工作人員佈置現場

工作人員佈置現場

 

▼新生入場

新生入場

 

▼小組進行團康破冰

小組進行團康破冰

 

▼藉由遊戲增加小隊向心力、培養默契

藉由遊戲增加小隊向心力、培養默契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