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東吳行動教室:2018台北燈節策展與百人世代街舞串燒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圖/企管系訊

2018台北燈節自2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在西門町街區展出,

今年燈節主題《幸福GOGO》特別強調城市藝術策展。

而東吳大學也受邀在「城市美術館區」以《彈珠台北大冒險》活動參展,

並主辦2月25日(週日)晚上八點的百人世代街舞活動。

希望以年輕世代觀點重新詮釋燈節意義,

也藉由行動策展創作,鼓勵更多年輕學子加入跨領域創新嘗試。

彈珠台北大冒險活動海報

▲ 彈珠台北大冒險活動海報

活動執行團隊,東吳企管系碩士生陳文昕、黃宛琳、邱昱婷在為期兩個月的策劃期間,

嘗試結合傳統燈節元素與最新時尚話題,營造不一樣的燈節體驗。

執行團隊特別以傳統夜市裡的「彈珠台」為策展主題,以大型彈珠台地景策展。

結合「真人版」與「狗狗大進擊」活動,讓遊客能重溫傳統彈珠台的記憶。

而大型彈珠台佈景則以台北市街河為主題,在夜晚特別顯得溫馨動人。

彈珠台在夜晚中閃閃動人

▲彈珠台在夜晚中閃閃動人

另外,這次大會也特別邀請東吳團隊主辦「百人世代街舞」活動,

總策劃邱昱婷表示,這個活動的含意,一是希望以不同世代的台灣流行音樂,

特別是具有特色舞蹈曲風者,串接跨世代的記憶。

包括《快樂崇拜》、《愛你》、《第一支舞》、《對你愛不完》、《愛的主打歌》等,充滿年輕活力。

二是希望由50對夥伴,可以是情人、父女、朋友或是寵物等的集合,傳達雙雙對對,幸福甜蜜的概念。

百人世代街舞在2月25日晚上八點在西門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舉行,在現場引起極大迴響。

東吳舞研帶來百人世代精采表演

▲東吳舞研帶來百人世代精采表演

指導老師企管系歐素華老師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創新實驗,

讓學生的創意能結合重要節慶議題,由舊傳統與新文化元素中,激盪可行的創意活動。

同時融合贊助單位東南旅遊的《毛小孩出遊去》年度旅遊專案,也讓學生學習如何將節慶活動與贊助議題有效結合。

走出教室,走入人群,藉由節慶活動的執行策劃,學生將更能有效體會行動研究的價值。 

《彈珠台北大冒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E5%BD%88%E7%8F%A0%E5%8F%B0%E5%8C%97%E5%A4%A7%E5%86%92%E9%9A%AA

各文章類型
系上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