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迎新宿營

文、圖/吳宏儒(108級)

東吳大學企管系系學生會於民國106年9月23及24日至桃園市味全埔心牧場舉辦第四十八屆迎新宿營,本次活動主題為「神遊時空話未來」。藉由學長姐精心準備的活動及精彩表演,讓剛加入東吳企管的新生們體會東吳企管的熱情、活力及創意,並且能盡快融入東吳企管這個大家庭。

迎新宿營的始業式很榮幸邀請到現任埔心牧場場長─姚應生學長(70級)蒞臨現場並進行致詞,而我們事先並不曉得場長正好是東吳企管的系友;學長在致詞時說了許多鼓勵學弟妹的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學長不斷提及「東吳企管」在業界等於品質的保證,在職場上總是有亮眼的表現成績,藉以鼓勵學弟妹在學業上力爭上游、孜孜不倦地增加自己的專業及廣度,並延續東吳企管的榮耀。

劉美纓主任與埔心場長姚應生學長(70級)合影

▲ 劉美纓主任與埔心場長姚應生學長(70級)合影

本次活動有將近140人參與,透過團康活動的方式讓新生卸下彼此拘謹的性格進而迅速認識對方,讓大家在遊戲互動中建立情感、學習如何互助及增進小隊之間的凝聚力,為小隊的榮耀而積極投入在各項活動競賽中。例如第一天下午的RPG解謎,整場遊戲成功吸引了新生的興趣,即便在炎炎的烈日下,每位大一新鮮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黃昏之後,緊接著便是迎新宿營的營火晚會;藉由小隊自主籌備表演節目的方式促進學員間的溝通及刺激其思考,讓每位新生都有展現自我的時刻。活動中意外發現有些學員具備特殊才藝,能夠即時給予小隊很棒的點子,一同協力完成小隊表演。而小隊練習時間也成了學員間增進感情的好機會,練習過程中笑聲此起彼落不曾間斷,為兩天一夜的宿營添加不少歡笑聲。

晚會持續進行著,而接下來便是眾所矚目的隊輔組表演;隊輔舞逗趣又帥氣、香扇舞華麗的動作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點出生命的火花,還有那震撼全場的火棍舞將晚會帶至最高潮,舞者用火熱血自己的大學生活。一幕又一幕精彩又搞笑的節目接連上演,荒謬的版本劇讓觀眾像在家準時收看八點檔、女舞性感的曼妙舞姿叫人臉紅心跳、搞笑的短劇讓人想起童年的卡通回憶及晚會重頭戲-營火舞,冉冉升起的營火劃開黑幕,將晚會的氣氛推至最高點,學員繞著營火慢慢地跳起營火舞,手牽手串連著彼此,場面相當溫馨。

營火晚會

▲ 營火晚會

大學迎新最不能錯過的是那膽戰心驚的夜間教育;工作人員個個裝扮成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怪並伴隨著淒厲的哭嚎聲,為寧靜的夜晚添加不少詭譎的氣氛。按照劇情設計,學員慢慢找出孤兒院離奇命案背後的兇手,雖然個個嚇得花容失色卻也驚喜歡樂。

小鳥悅耳的鳴叫為牧場揭開繁忙的第二天早晨,隊輔溫暖的morning call喚醒睡夢中的學員,雖然一開始個個睡眼惺忪,但早操越跳越有活力,美味的buffet早餐讓新生們更是朝氣蓬勃地迎接精彩的一天。吃飽飽後接著挑戰第二天的大地遊戲、機智遊戲、頭上頂水接力,藉由遊戲增加不同小隊交流的機會;下午的水大地和青春的水球大戰,為學員們揭開青春的大學生活。夕陽西下紅霞佈滿天空,結業式的快門聲此起彼落,學員們急著與隊輔以及認識的新朋友合影留念,為宿營畫下美好的句點。快門聲的瞬間帶來永恆的記憶,記著這兩天一夜所發生的一切,一幕幕回憶都存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迎新宿營就在大家的歡笑中圓滿結束,回饋量表有許多學員寫道,因為有迎新宿營,讓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他們能夠更快地融入東吳企管,兩天一夜的點滴成為大學不可或缺的回憶。大二服務員昕儀分享:「我真的覺得我們辦了一個很棒的活動,因為宿營給人很好玩的感覺,最後真的謝謝所有人完整了我的大二暑假。」大二服務員詣晴分享:「宿營讓我的大學生活有了那麼一點不一樣,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宿營讓我獲得許多東西。」大三幹部仲庭分享:「連續兩年的暑假都奉獻給宿營,我敢說我這一生不會後悔我做過的選擇。」大三幹部孝端分享:「接了宿營知道自己多了一個不一樣的挑戰,不單純跑活動而是和大家一起把宿營這整個活動撐起來,可能很多地方顧此失彼,可能很多地方沒有好好溝通,但許多的不足都成了我未來前進的動力。」

迎新宿營順利地結束了,心理的悸動不只是與新生的回憶還有一起走過這段艱辛旅程的夥伴,偶爾看到大學同學忙碌的準備活動時,也會想起曾經兩個月與一群平凡的人造就不凡的第四十八屆迎新宿營!

籌備期間合照▲ 籌備期間合照

全體工作人員合照▲ 全體工作人員合照

慶功宴▲ 慶功宴

全體工作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