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企管系運動大會

文、圖/鄒柏彥(107級)

企管系學會於2016年12月27日,東吳大學城區部舉辦第47屆企管系運動大會(以下簡稱系運)。系學會為同學們準備包羅萬象的各式攤位以及許多好玩的趣味競賽。當天除了集結各班運動員,企管系上所有教授、助教也一同共襄盛舉,讓大一新生體驗到東吳企管「We are family」的精神!

一日之計在於晨,系運也不例外,早上9點便以第一個趣味競賽─「魅地奇」拉開序幕。如同知名小說「哈利波特」所敘述的運動競賽魁地奇,參賽者必須夾著一隻掃把行動,「搏格」(原著中為沉重的鐵球)則用橄欖球代替,將橄欖球投進籃筐中可得一分。由於參賽者必須夾著掃把追逐不規則彈跳的橄欖球,奔跑的同時往往跌得人仰馬翻,每位觀眾及班級加油團都被場上參賽者的搞笑扭曲動作逗得哈哈大笑,不亦樂乎。

緊接著便是最緊張刺激的「排球班際盃冠軍、季軍戰」,晉級至總決賽的班級雙方都有企管系排球隊的主力助陣,在校際比賽時是隊友,在班際比賽則為敵手,選手們無不火力全開,在班上女生面前當然不可以漏氣啊!最後由實力堅強的一方獲得冠軍。

隆重的開幕儀式於下午登場,今年主持人的風格不同以往,除了口語上的主持,在外表上更是下足了功夫,由企二A陳怡臻所扮演的李小龍以及企二D歐力嘉所扮演的葉問為今年系運的開場增添許多趣味。這次系運攤位除了販賣炒泡麵、貢丸湯與各色小吃,另外還有模擬夜市過關抽大獎的遊戲,讓大一新生與選手們在閒暇之餘可以在攤位遊玩一番。

如果將開幕式比喻為前菜,主菜便是重頭戲─『班級創意舞蹈比賽』,大一新生們各個拿出百分之兩百的認真與實力角逐舞蹈冠軍,每個班級帶來特色各異的主題,讓觀眾及來賓看得目不轉睛、驚嘆連連,企一D更是讓班導吳吉政老師上演「打鬼好漢」的段子,讓觀眾笑得不亦樂乎。經過這次的舞蹈比賽,不僅為系運增添許多色彩,更增進大一新生班級的凝聚力,在練習的過程中,他們學習合作、衝突、以及互相理解的團體生活課題,不論結果如何,這些都將成為許多人珍貴的回憶。

舞蹈比賽結束後,便是萬眾矚目的「三分球大賽」及「班際拔河比賽」。三分球比賽仿效「NBA三分球大賽」的模式,採最高分晉級PK賽;經過幾番激烈戰鬥後,由吳吉政老師拔得頭籌,榮獲三分球大賽冠軍。在班際拔河比賽中,企一B以團結的力量令在場觀眾瞠目結舌,每一位同學都如勇士般神勇,讓所有班級甘拜下風。

最後,在「小龍」與「葉問」的主持下,主任及老師們頒獎給同學們,為企管系第47屆運動大會畫出完美的結尾。期待明年的系運更多采多姿,同學們更踴躍地參與。

邀請胡凱傑主任擔任頒獎人,同學們開心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