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企管第一屆SUBA IDOL KTV大賽

文、圖/崔敖庭(106級)

   東吳企管系系學會於105年3月23日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第一屆SUBA IDOL企K大賽。這個活動是以常年舉辦的企管之夜為雛型,進行改良與規劃的歌唱比賽,也代表著一個全新的挑戰。第一屆的活動是一個榜樣、一個開始,期望往後每一屆的學弟妹都能持續傳承,讓系學會舉辦的活動贏得更多掌聲。

     在SUBA IDOL企K大賽活動日前夕便已舉行個人組及團體組的初賽。初賽時有些人唱著情歌,像是對遠方的情人訴說著思念;有些人唱著振奮人心的樂曲,就好像傳遞著自己的熱情、生活、自我的一切都是如此激昂驕傲。團體組的表現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整齊劃一的風格,鏗鏘有力的唱奏配合,像是釋放全身力量般的高歌著,全場無一不目不轉睛的望著台前幾名參賽者的身影,最終在一番激烈的競爭下,決賽的參賽者也終於脫穎而出。

  要說今年決賽中的最大亮點,絕對不能不提與以往大不同的配置:LIVE BAND!比賽全程伴奏皆由企管系三年級D班羅友祥同學的樂團「無照街頭薏仁」演奏,突破性的現場演出讓觀眾讚嘆不已。開場表演揭開序幕,活潑的風格、帥氣的步伐及性感的舞動,構成的最完美的演出,台下無一不拍手叫好。接著主持人進場,將氣氛帶入最高潮,並介紹各組參賽者上台。台前的小螢幕放映著關於各個參賽者們的練習點滴,好讓觀眾更加認識眼前的明日之星,也紓解各組參賽者的緊張心情。在所有參賽者演唱完畢後,則是由「無照街頭薏仁」為現場的大家演奏數曲扣人心弦的樂章。這個樂團中每個人都是精神領袖,若沒有鼓手的振奮節奏與鍵盤手的優美旋律,又怎麼帶起主唱的千迴百折;沒有貝斯手與吉他手的低音音效環繞,怎能勾起整個樂團獨立而奔放的靈魂。


  在欣賞完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唱,緊接著的是「百萬小歌星」猜歌遊戲。相信大家對於之前由藝人哈林主持的火紅綜藝節目「百萬大歌星」不陌生,遊戲規則便是取其中精華帶入這次的活動,答對空白的歌詞者即晉級進入下一關,再完成一首曲子才算挑戰成功。進行共三輪,但沒想到晉級者皆在第二關卡不幸落敗,不過台下的觀眾皆笑的不亦樂乎,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贏家吧!

  大二工作人員林庭如(Doris)說:「這是第一次,我們把KTV大賽從企管之夜獨立出來,那時籌備中的我們,對於第一屆歌唱大賽的籌辦方向很茫然。我們想要做出不同於一般大學歌唱比賽的東西,但又是第一次舉辦而沒有過往經歷可以參考,所以我們到處找資料和聽取不同人的意見,最後我們決定用了LIVE BAND的方式,突破了很多很多過往企管系系學會的東西。從最開始營本的籌備,到最後登台表演,這過程歷經了三個多月,一路上有摩擦也有歡笑,有淚水也有快樂,這些點點滴滴在我的腦海中深印著,謝謝這群人,給了我不同的企K回憶,也謝謝幫助我們完成這場活動和來參加的人,讓我們感覺到企管系的熱情!」

  大一工作人員陳孝端說:「這次很開心能夠參與到第一屆的SUBA IDOL企K大賽的籌辦,準備工作的時間真的很長,從寒假一路到三月底,這也是我第一次接下主持人的工作。從一再的修稿到不斷磨練自己的臺風,對於之前沒有特別主持經驗的我來說,是一個大挑戰,不過從跟夥伴的默契配合到最後的上台,學到了很多的經驗。活動的準備和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一起有了深厚的感情,再看到前來參與的觀眾專注的神情還有燦爛的笑聲,在那一刻我發現,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享受燈光享受舞台,讓我對參與活動有了全新的看法跟感受。」

上半場主持人開場▲上半場主持人開場

團體組表演▲團體組表演

團體組冠軍與評審合影▲團體組冠軍與評審合影

第一屆SUBA IDOL KTV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