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東吳及元智企業倫理友誼辯論賽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圖/企管系訊

107年6月13日東吳企管系來了近百位從桃園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一年級的兩班師生,加上本系選修企業倫理的大二學生,坐滿二大樓最大的會議室2123,東吳元智企業倫理友誼辯論賽正式拉開序幕。

此活動的舉辦目的為促進同學對企業倫理課程多元學習的興趣,並達到跨校交流的效果,由兩校企業倫理課程授課老師元智大學徐樂文老師與東吳大學鄭鈞云老師共同規劃與指導,由碩二邱昱婷與丁昶均同學擔任主持人。本辯論賽採國際通用的奧瑞岡制。題目為身為一為摩洛哥地毯的國際採購員,去當地巡視工廠後發現雇用童工的問題,該維持現狀還是制止?

比賽過程當中正反兩方辯士各自經歷申論與質詢,大部分同學是第一次參加此類競賽。本系同學展現良好的訓練成果,申論部分大致表現優良。台下同學也聚精會神為自己同學加油打氣。恭喜企二C的易沛廷同學無論是在申論或是質詢都有優異表現,兩位老師共同選出為最佳辯士。同學們表示意猶未盡,讓我們期待下一場友誼辯論賽吧!

企業倫理友誼辯論賽大合照

▲企業倫理友誼辯論賽大合照

各文章類型
系上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