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屆企管系運動會

文、圖/崔敖庭(106級)

東吳大學企管系系學會於104年12月20日假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辦第四十六屆系運動會。為提升同學們對於系上運動會的參與感,今年特地改變賽制,新增多樣比賽項目,並將往年的園遊會取消。本屆系運進行了許多改革,希望能吸引更多同學參與。

系運不僅能讓平日久坐的學生活動筋骨,也是企管系每一份子交流感情的好時機,大家一起體驗那種場中激烈較勁、場邊加油吶喊的熱鬧氣氛。此次系運籃球賽如往年一般,在活動日前夕先進行多場班際盃比賽,並在系運當天舉辦冠亞季軍賽,選出系上的箇中好手。今年較為不同的則是多了躲避球比賽、OB排球賽及三分球大賽。躲避球比賽是一項新的賽事,各班選出15名健將組隊與他組較勁,但使用的並非一般的躲避球,而是抗力彈力球,打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更增加比賽時的趣味性。接著是刺激的OB排球賽,所謂OB指的就是Old Boy,是一個團體中已經畢業或者已經退休者的稱呼。這一次的系運特別編製系友的參賽名額,讓學長姐們回學校聯絡感情互相交流,在體育場盡情地打一場屬於他們的排球比賽!而三分球大賽則是相當的熱門,無論老師還是同學都十分踴躍的參賽,報名人數遠超出預期。這項趣味競賽要求每人在五個不同位置各投三顆三分球,投進一顆得一分,分數愈高則能獲得愈多獎金。


一年一度企管系系運最讓人期待的啦啦隊比賽今年當然也沒有缺席,這可是每年的重頭戲。大一學弟妹日夜的練習,創造屬於自己班級特色的服裝及表演方式,更以舞蹈、口號及戲劇表演呈現企管系的熱情,是一個帶給大家視覺聽覺享受的競賽活動!數十個小時的練習,數個週末扯破喉嚨、不畏風雨的改善與進步,這一切從零到有。看著他們成長,不管是肢體動作還是情緒表達都越來越出色。也許他們不是最厲害的,但過程中大家都很享受很投入,這份情感是比得名還重要的,成功的背後,也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表演即將開始,湧入的觀賞眾群,讓整個現場氣氛熱鬧不已。參賽者們看起來很興奮,也帶有些緊張,但卻都神情專注。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活潑有趣的口號,令全場觀眾不禁也想跟著動起來!在啦啦隊比賽告一段落後,現場來賓及參賽者為了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隊伍,各個陷入苦思。希望以後的學弟妹也能如此熱情地參與投入啦啦隊比賽,體會到自己與系上夥伴一起完成一件為系上爭光的事,是一件很開心又非常驕傲的事。

有個大一學妹提到:「練習過程中最辛苦的地方應該就是在『堅持』吧!畢竟大家都有課業要顧,也有其他的外務,而且要完成一支舞也不是這麼簡單的,要編舞、剪接音樂跟教學,最後還要再修飾動作、排隊形等等。另外比賽當天要穿什麼衣服,以及最後把所有東西串接起來順不順暢之類的,還有一開始我們參加人數的問題,有時候一堆事情加在一起真的會覺得很想放棄,但是跳舞很開心,跟大家一起跳舞更開心!所以我們都堅持過來了。」

今年的系運與以往的流程不太相同,包括活動前的工作規劃與工作人員的工作職掌,所有的籌辦人員都對這次的系運都抱持著嚴謹又畏懼的態度,我們慢慢的籌劃並實行,希望能改善以往的不足並增添更多有趣的元素,幸虧天空作美讓整個過程很順利。這次系運將以往園遊會的攤販改成系學會的擺台,販售紀念品手環及熱騰騰的雞排讓同學們享用,還有猜歌小遊戲,及各項慶祝系運與聖誕節的裝置藝術。也希望明年的系運能更加盛大,大放異彩!胡主任與系隊隊長打氣

▲胡主任與系隊隊長打氣

胡主任與系隊隊長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