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綻放的畢業花季:109級D班謝師宴暨小畢典

                                      文/黃俐穎(109級);編輯/陳憶心

  母系暨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以往會為畢業生舉辦畢業祝福典禮,今年因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配合主管機關對疫情的控制與防疫措施,停辦畢業祝福典禮。為了給予學生祝福,因此改由補助畢業各班學生舉辦謝師宴結合小畢典。在基金會的補助下畢業班共舉行了兩場謝師宴暨小畢典,讓學生在疫情之際仍然能親自感受到撥穗的儀式與師長們深深的祝福。

 

  其中一場小畢典由109級D班林品君、呂孟哲、張柏崴、趙心慈、周澐、黃俐穎等同學,組成謝師宴暨小畢典籌備團隊,致力為班上同學留下美好的大學回憶。

 

  籌備團隊特別為每一位參加謝師宴的同學們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獎項,邀請師長為大家頒獎並進行撥穗儀式,讓同學們一掃未能參與畢業典禮的失落感。而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獎項是,畢代呂孟哲從大一至大四時期為班上盡心盡力付出,榮獲「你最該被頒獎」。頒發此獎項時不僅逗得全班哈哈大笑,更是讓同學直呼「太適合了!」

撥穗頒獎

劉美纓主任(左一)與受獎同學合照留影。

 

  師長們致詞時紛紛稱讚道:「D班是最特別、感情也最好的一班,這場活動相當成功!」「不管是營隊、系學會、球隊、歌唱比賽、社團等各式活動,都能看見D班孩子們的身影,D班同學不僅熱衷於各項活動,學業學習也表現優異,難能可貴」老師也不忘勉勵:「畢業後不管是升學抑或是就業,也許會遇到更多不同的挑戰,但別忘了東吳企管永遠是你的家,歡迎隨時回來。」

  

  活動接近尾聲,趙心慈同學(第49屆系學會會長)代表籌備團隊致詞,帶著同學們回想過去四年的點點滴滴;第一哩魅力四射的熱舞表演、青春洋溢的大一啦啦隊比賽、熱血沸騰的班際球賽、每年都不可錯過的聖誕交換禮物、師長課堂上的諄諄教誨、朋友們分組報告的不離不棄……

 

  陷入回憶的漩渦中,不少同學默默流下了眼淚,依依向身旁好友道聲感謝並約定未來要繼續相會。同學們也不忘師長們的教導,獻上花束並齊聲對老師說聲:「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畢業生致詞

趙心慈同學代表致詞,分享四年生活點滴。

 

  活動正式進入尾聲時,全體同學竟為籌備團隊準備驚喜,獻上感謝影片謝謝工作人員為班上的付出,更加展現了109D班同學們難能可貴的友誼。籌備團隊會後也表示:「雖然僅有短短一周時間籌備,但籌備夥伴們擁有不同的優勢和足夠的默契,讓整個籌備期能順利地前行。加上同學間的深厚情感和對小畢典的期待,讓我們更加堅定了要努力做好的決心。」

籌備團隊合照

109D班全體同學為籌備團隊致上感謝,籌備人員合影留念。  

 

  身為109D班的一員,一直都感到非常幸運和驕傲。也許我們所嚮往的未來並非相同,但能在學習生涯裡和彼此相遇、低落時相互陪伴照應,歡樂時共同嘻笑打鬧,就是四年生涯中最寶貴的禮物。別忘記109D班的十年之約,這次的離別不是結束,屬於我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全體大合照

109D班謝師宴暨畢業祝福典禮參與全體師生大合照。  

 

  雖說今年的畢業祝福畢典未能如期舉行,但基金會也不忘為畢業生準備精美的畢業禮物以及獻上王以倫董事長和劉美纓主任對各位畢業生的祝賀,祝福所有應屆畢業生一帆風順、錦繡前程,母系永遠為你們敞開大門,作為系友們永遠的避風港!

王以倫董事長與劉美纓主任為畢業生獻上畢業禮物與祝賀

王以倫董事長與劉美纓主任為畢業生獻上畢業禮物與祝賀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