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群益期貨那對夫妻 拿命拚服務-陳柏安(98B)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工商時報

群益期貨業務副理暨全球衍生性產品顧問陳柏安,以「群益期貨那對夫妻」打出名號,總把客戶擺首位的他們,可說是24小時全年無休,太太陳奕心曾在臨盆前還在交易廳緊盯負油價變化。轉戰期貨圈僅五年已累積逾2,000名客戶,其中數名小資族獲利破千萬,他們說:「我們的目標,就是幫助更多客戶達到人生目標。」

畢業於東吳企管系的陳柏安,以房仲作為踏入職場第一步,扎下業務底子,惟因工時太長,與家人碰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加上當時房市受兩稅合一衝擊而低迷,陳柏安選擇轉換跑道。

陳柏安大學時期開始接觸股市,19歲操作股票、20歲操作期貨,因而決定結合工作與興趣、投身金融市場。相較股票市場漸由外資等法人所主導,期貨市場在他眼中是一塊「藍海」,包括玉米、黃金、石油等商品行情並不易為人操控,且與生活息息相關,可做到「知識變現」。

培養客戶風險意識

所謂「知識變現」,一如從事雞、豬飼料交易的客戶,熟知穀物行情,操做玉米期貨如魚得水,陳柏安也能從與客戶的交流中獲得許多寶貴資訊。對於客戶,陳柏安如數家珍,他口中的H哥、L姐都是小資族,但數年來在「群益期貨那對夫妻」的協助、加上自身做足功課,累積交易獲利達千萬之譜。

期貨波動大,陳柏安強調「風險控管」是交易第一原則,並要求新開戶的客戶先上完一系列課程。有別一般營業員只著重下單手續費的收入,陳柏安更希望與客戶建立細水長流的合作默契,甚至「沒有上課就不能交易」。著眼大波段行情的他,會和客戶談理念、格局與目標,並量身打造作戰策略,五年內就累積逾2,000名客戶。

隨客戶人數愈來愈多,陳柏安開始進行「系統化業務」,透過辦展望會、講座、每周/月課程、線上直播、成功案例訪談、研究報告等方式,更有效率地傳達精華交易訊息。

陳柏安專攻海外商品期貨,因此避開了台指期暴跌的0206事件,2020年7月更因看準玉米谷底反彈,客戶進場資金從30萬、200萬變1,000、4,000萬元的大有人在。然雖玉米行情上漲仍是進行式,為免漲多回檔、紙上富貴,陳柏安建議客戶採階段性停利,「賺錢的同時,別忘了風險」。

24小時全年無休

期貨市場隨國際局勢波動,交易時間幾乎24小時,為服務客戶,陳柏安一天只睡三小時。2020年負油價事件發生時,夫妻兩人輪流睡覺緊盯變化,以便即時協助客戶因應;甚至連陳奕心進產房的前一刻,陳柏安都還抱著電腦工作。

但也因這樣的付出,陳柏安獲群益期超業認證,2017年至今全台海期業績冠軍,且是唯一進入集團投資會議的「營業員」。客戶中不乏藉期貨獲利,進而達成買房結婚等願望,還有客戶激動落淚感恩陳柏安改變其人生。夫妻倆說,「成功的定義不在財富,而是幫助更多客戶達到人生目標」。

不看勝率 講求風報率

挾企管背景優勢,以業務色彩濃厚的房仲業奠定基礎,隨後結合興趣,投身金融業。

在踏入期貨圈業務員之初,不放過任何開發客戶的機會,並主動為客戶做到更多,如整理資料、提供入門客戶操作期貨的SOP,善用集團研究單位資源,特別是自各部門高層所篩選後的重要資料,作為投資操作參考。

不講求勝率,而是看風報率(風險VS.報酬),意即賠的時候賠少、賺的時候要賺多,因此,挑選標的至關重要,著重在低檔切入具有大幅成長空間的商品。

座右銘

成功沒有僥倖!

交易上要把「風險控管」擺首位,對待客戶則以同理心。為客戶打造投資計畫,設定目標、擬定策略,挑選最適合的武器。職涯理念則是將工作當作事業經營,建立口碑、打出品牌,幫助更多客戶達到人生目標。

小檔案

現職:群益期貨總公司業務副理/全球衍生性商品顧問
出生:1989年
學歷:東吳大學企管系
事蹟:2017年至今全台海期業績冠軍

 

▼「群益期貨那對夫妻」陳柏安(左)、陳奕心(右),總把客戶擺首位,可說是24小時全年無休。圖/本人提供

「群益期貨那對夫妻」陳柏安(左)、陳奕心(右),總把客戶擺首位,可說是24小時全年無休。圖/本人提供
各文章類型
系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