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財經專題課程邀請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分享「台灣品牌的國際運營經驗」

2021-03-24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企碩二 唐小雅

  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319日蒞臨本系由王昱凱主任及阮金祥教授主持之「兩岸財經專題」課程,以「台灣品牌的國際運營經驗」為演講主題和同學們分享經驗。張董事長先以建立國際品牌的難點作為開場,闡述國家品牌的重要性,為現場同學介紹寶熊漁具(Okuma)創建品牌之路。Okuma初期以重視創新研發為主軸,後為了品牌國際化,在1996年開始有美國人、日本人、阿根廷人、印尼人加入團隊,同時建立各國行銷團隊和全球銷售網絡社群。張董事長告訴我們,只有建立品牌價值才能賣出產品的價值,然而沒有品牌知名度的產品只能賣性價比。

 

  隨後張董事長就新品牌如何與國際品牌較量這議題上做了詳細介紹,首先要建立消費者對產品的信賴,品牌價值就是消費者對你的信賴,可從產品的可靠度、使用介面、服務和體驗上來提升產品的信賴;其次用差異化建立有獨特個性的品牌,像是3M便利貼定位為優質辦公用品,而N次貼為了與3M區隔定位是讓工作和居家更有樂趣,太平洋自行車定位為小徑車等等;再者培養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感,不同地區對產品的需求也不同,釣魚是一個完全區域化的活動,產品差異相當大,需要對當地的需求進而對產品做出相應的改變;最後從正規戰改採不對稱的戰爭,Okuma走出一條與傳統漁具企業不一樣的路,在行業內首次推出限量版產品,顏色鮮艷且在捲線器上鑲上鑽石,透過網紅,以不同的風格進行拍攝宣傳,最後得到強烈的迴響、供不應求。

 

  張董事長在演講結束前,向大家展示了豐富有趣的寶熊娛樂碼頭,以釣魚故事館打造海洋教育主題園區,讓遊客體驗虛擬釣魚、3D劇場、魚拓DIY...以及海洋環境保護;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落實「認識海洋,就從釣魚開始」的理念精神,同時表達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此次在高孔廉講座教授引薦下,能特別邀請到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親臨企管系演講,著讓同學們獲益良多。

 

▼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至東吳企管進行專題演講

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至東吳企管進行專題演講

 

▼(左起)高孔廉講座教授、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王昱凱主任、阮金祥教授合影,由王主任致贈感謝狀。

(左起)高孔廉講座教授、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王昱凱主任、阮金祥教授合影,由王主任致贈感謝狀。

 

▼(左起)王昱凱主任、高孔廉講座教授、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阮金祥教授合影,由高講座教授致贈紀念品。

(左起)王昱凱主任、高孔廉講座教授、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張良任董事長、阮金祥教授合影,由高講座教授致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