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2/27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晴風心理治療所職涯諮詢師 高尚美學姊(77級),分享「朝向自我實現的職涯路,勇敢啟航。我思故我在!」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演講】2/27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晴風心理治療所職涯諮詢師 高尚美學姊(77級),分享「朝向自我實現的職涯路,勇敢啟航。我思故我在!」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著重理論與實務接軌,開設「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已有多年,課程中會邀請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們回到母系與在校生分享業界生態與經驗。本課程第一場演講即邀請大學部77級學姊:高尚美諮商師給予學弟妹們職涯探索建議,主題為:「朝向自我實現的職涯路,勇敢啟航。我思故我在!」。


  修習本課程的同學皆為大四學生,他們將面對人生中關鍵的生涯轉換期,在面對未知的未來,同學們的迷惘不言可喻。而尚美學姊透過多面向深入剖析,彙總引發焦慮的各種可能,以及在面對這種無法避免的壓力時,我們可以透過哪些方法有效減緩焦慮感。尚美學姊也特別指出,不夠了解自我,除了讓同學們難以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簡歷,也是造成焦慮感的主因。


  生涯選擇千百種,只要符合法律和道德,每一項選擇並不存在絕對的對與錯,但如何確保自己所選擇的道路符合內心期望呢?「知己,知彼」便極為關鍵,我們時常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卻忘記回頭檢視自己特有的亮點。現今已有多項工具可以幫助同學有系統地檢視自我特質與能力,例如:KSAO表、UCAN職業與興趣探索量表等;而藉由演講中介紹的幾種工具,相信更能幫助同學們理解自己適合的職業,縮短找工作和適應職場的陣痛期。


  在演講的尾聲,尚美學姊也分享多種職涯諮詢管道,供有需要的同學預約與申請。本此講座不僅點出同學們在面對未知職涯挑戰的不安,也在實際應用層面提供了相對應的解決工具,讓即將邁入職場的大四同學們有更明確的方向。

高尚美學姊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