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3/5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哲名集團董事長 謝子仁學長(碩專4),分享「畢業後的人生」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開設的「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第二場次邀請碩專四學長,哲名集團董謝子仁董事長分享他的人生體悟, 其演講主題為:「畢業後的人生」。


  謝子仁董事長將人生分為四個階段,並引用電影裡的一句話:今天的太陽照不到明天的衣服;人生的每一刻都是獨特的,我們應珍惜當下,並為未來作好準備。在人生階段一,是同學們初入職場時,這是職涯的開始,我們需要謹慎選擇道路,這個階段很有可能便確立了人生大方向。在進入人生階段二,同學們在職場漸趨穩定,此時也是重要的學習成長期,我們應該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任何事情,重要的是,應該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即便工作內容並不是原本所預期,也應該要試著喜歡、投入。


  直到50歲後,人生也進入階段三,不論在專業知識與經驗上都已成熟,正是意氣風發的階段,也是同學們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期,此時卓有成就的同學們要把目標放遠,努力站上世界的舞台,讓自己的價值被看見。從職場退休後,也邁入人生階段四。精神、體力雖已走下坡,但這不代表停滯不前,除了可以把過往累積的能量回饋社會,也能以淡然的心情回歸自我,享受平靜富足的生活。

 

  最後,謝子仁董事長以成為「自燃人」來勉勵大家。工作自燃,人生自主,這不僅是一個目標,更是生活態度。讓我們努力成為可以自我燃燒的人,勇於追求夢想,活出自己的價值。

謝子仁學長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