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3/12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杰瑞創造負責人 蔡杰宏學長(107級),分享「行銷4P如何運用在廣告娛樂業」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著重理論與實務接軌,開設「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已有多年,課程中邀請各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們回到母系與在校生分享業界生態與職涯經驗。本課程第三場演講邀請大學部107級學長:「杰瑞創造」創辦人─蔡杰宏學長,他畢業後即在種子音樂與凱渥實業任職,擔任過知名藝人的經紀人與專輯企劃,目前正在創業的路上大步邁進。


  本次演講主題為:「行銷4P 在廣告娛樂業的應用」。社會大眾多認為企管系學廣不學精,而杰宏學長以自身為例,強調跨領域的學習讓他在娛樂產業獲得極大優勢。他強調企管系的學生就像是一條繩子,我們所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便如珍珠般,只要能把這些珍貴且稀有的珍珠一一串起,在今日快速變動的環境下,反而能在就業市場上展現自我價值。另外,他也提出了「跨領域結合」的觀念,期許同學們能具備整合能力,可以將自身資源與看似無關的領域結合,自然能成為該領域難以取代的人才,這也說明杰宏學長雖然是企管背景,卻能在娛樂經紀產業中嶄露頭角。


  除了專業知識培養外,杰宏學長也強調人脈拓展的重要性。他的人生哲學是:「增加朋友減少敵人,讓自己處在運氣很好的地方」,所謂的運氣並不是真的靠幸運來解決問題,而是因為與人為善,當遇到困難時,自然找的到貴人相助。最後,杰宏學長推薦一本書:「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上完這堂課,世界都會聽你的」,並鼓勵同學們進入職場時,要勇敢踏出第一步,隨後再慢慢修正,不要老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而躊躇不前,反而錯失追求夢想的契機。

蔡杰宏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