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4/16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美國拳頭遊戲(Riot Games)中國娛樂業務部負責人 王以倫學長(83級),分享一個平凡的學生,如何從東吳企管到跨國公司高階主管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秉持著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理念,透過開設「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的職涯視野,課程中邀請各產業表現傑出的系友回到母系,與在校生分享寶貴的職涯經驗。本課程第七場演講邀請到大學部83級:美國拳頭遊戲(Riot Games)中國娛樂業務負責人-王以倫學長。 

       本次演講主題為「如何從東吳企管走向跨國公司高管」。首先,以倫學長介紹目前遊戲產業概況,他提到電子遊戲已不僅是一種娛樂,甚至以電子競技(電競)形式成為杭州亞運的競賽項目之一,其聲量已直逼奧運等級。而拳頭作為一個知名的遊戲開發商,不僅在遊戲方面不斷創新,也在附屬產品(例如:影視、音樂、周邊產品)有出色表現,藉由介紹與其他品牌間的合作模式,以倫學長也將目前遊戲產業的品牌管理、IP操作思維與同學們分享,讓理論與實務得以相互驗證。 

       由於以倫學長自東吳企管畢業後,便在外商工作,也於美國頂尖大學取得MBA學位,故他也分享國外研究所申請與外商求職的歷程,其生動的說明拉近了與同學們的距離。另外,以倫學長特別強調,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同學們應更具備包容性和多元文化適應力,他並以美國某些地區會在男性洗手間提供女性生理用品為例,以此說明開放心胸在海外工作的重要性。而邱瀅憓老師也提醒同學們,現今國際社會上出現許多衝突,但我們需理解當某些國家做出看似爭議的行為,其事件背後往往有著複雜的原因,這可能涉及到歷史、文化、經濟等多個層面的因素,她期許大家應學習從不同面向看待、分析事情,這樣才能具備同理心與包容力。 

20240416王以倫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