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企管45週年系慶

45週年

為慶祝本校企業管理學系成立45週年,同時感謝師長多年來投入教育工作的辛勞與奉獻,本系與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於102年9月28日教師節,於大直典華舉辦「璀璨45、濃情謝師恩」系慶晚會,希冀進一步強固企管系友間的情誼。本次系慶晚會席開60桌,與會貴賓包括趙維良副校長、校友總會唐松章理事長、商學院詹乾隆院長、社資處許晉雄處長、海基會高孔廉副董事長也是本系前任系主任、馬君梅教授,以及今年剛加入東吳企管大家庭的前行政院長陳冲講座教授,與來自美國、香港、大陸及世界各地的系友齊聚一堂,共同慶祝母系系慶,意義格外非凡。

晚會在音樂系氣勢磅礡的打擊樂中揭開序幕。首先,由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簡麗環董事長及張宏源學長開場致詞,兩位以幽默的對話闡述了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創立的源起及發展的歷程,並感謝一路走來支持的系友,再由兩位學長姐將主持棒交給今晚餐會的三位主持人-戴妤娟(大學部101級)、郭千瑜(碩士班第26屆)及蘇姿安(碩士班第26屆)。此一交棒儀式,在這個特別且溫馨的場合更具有傳承意義。

典禮的重頭戲,首先是頒發三位傑出教學教師:沈筱玲老師、王超弘老師及劉美纓老師,三位老師均在教學評量指標、授課時數與教學評鑑上有卓越的表現,頒獎同時亦有許多系友上台獻花,更顯三位老師對學生的影響以及深受同學敬愛。此外,本次系慶也頒發第一屆企管系傑出系友獎,經由系友及師長的推薦,以及評選委員會審慎地討論後,評選出12位獲獎的系友,分別是:何明星、吳嘉進、林義融、周兒坤、李文峰、陳俊達、林武清、張簡敏杰、王瑞陞、林宗良、張淵智、鍾俊達,由簡董事長頒發此一獎項,特別表彰這些系友對社會的傑出貢獻。

除了各項頒獎儀式外,晚會亦安排了一連串精采的表演,為突顯本次系慶傳承意義,同時邀請畢業系友及在校同學分別帶來多項精采表演,包括:音樂系Acappella人聲重唱、系友高翊馨(日99級)國標舞、在校生東吳舞研社街舞、系友王志豪及陳冠諭(日99級)的懷舊組曲表演、以及在校生洪若婷及張仁豪同學的二重唱,讓晚會的氣氛更加熱鬧。

9月28日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為感謝企管系三位退休師長—何照義老師、廖繼敏老師及王忠宗老師,在母系服務數十年辛苦奉獻的辛勞,特請三位老師上台接受系友獻花,以感謝三位師長為企管系學生的付出,也為當晚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最後,由三位主持人引領全體系友合唱校歌,在悠揚、熟悉的校歌中搭配一幕幕校景影片,也讓系友們再次回憶往日的求學時光。45週年企管系系慶晚會,讓東吳企管人從社會各個崗位上回到母系再度凝聚在一起,晚會結束,大家互道珍重,重新回到個人的工作,為自己、為企業、社會、國家繼續發光發熱。

 

45週年圖1

45週年圖2

45週年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