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綻放的畢業花季:109級D班謝師宴暨小畢典

2020-07-10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文/黃俐穎(109級);編輯/陳憶心

  本周要和各位學長姐們分享東吳企管109年謝師宴暨小畢典。

 

  母系暨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以往會為畢業生舉辦畢業祝福典禮,今年因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配合主管機關對疫情的控制與防疫措施,停辦畢業祝福典禮。為了給予學生祝福,因此改由補助畢業各班學生舉辦謝師宴結合小畢典。在基金會的補助下畢業班共舉行了兩場謝師宴暨小畢典,讓學生在疫情之際仍然能親自感受到撥穗的儀式與師長們深深的祝福。

 

  其中一場小畢典由109級D班林品君、呂孟哲、張柏崴、趙心慈、周澐、黃俐穎等同學,組成謝師宴暨小畢典籌備團隊,邀請師長為大家頒獎並進行撥穗儀式,讓同學們一掃未能參與畢業典禮的失落感,致力為班上同學留下美好的大學回憶。

 

  不同以往,這次的謝師宴除了由畢業生向師長們獻花,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外,也結合了頒獎以及撥穗等儀式。典禮的最後由趙心慈同學代表籌備團隊致詞,帶著同學們回想過去四年來的點點滴滴以及酸甜苦辣,陷入回憶的漩渦中,不少同學默默流下了眼淚。

 

  也許我們所嚮往的未來並非相同,但能在學習生涯裡和彼此相遇、低落時相互陪伴照應,歡樂時共同嘻笑打鬧,就是四年生涯中最寶貴的禮物。別忘記109級D班的十年之約,這次的離別不是結束,屬於我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雖說今年的畢業祝福畢典未能如期舉行,但基金會也不忘為畢業生準備精美的畢業禮物以及獻上王以倫董事長和劉美纓主任對各位畢業生的祝賀,祝福所有應屆畢業生一帆風順、錦繡前程,母系永遠為你們敞開大門,作為系友們永遠的避風港!

 

若您欲與學弟妹一同回味各種酸甜苦辣的回憶,完整文章及更多精彩內容收錄於基金會官網成果專區,歡迎各位學長姐點擊參閱。

 

▼王以倫董事長與劉美纓主任為畢業生獻上畢業禮物與祝賀

畢業祝福禮物

劉美纓主任(左一)與受獎同學合照留影。

撥穗頒獎

 

▼趙心慈同學代表致詞,分享四年生活點滴。

畢業生致詞

▼109級D班全體同學為籌備團隊致上感謝,籌備人員合影留念。

籌備團隊合照

▼109級D班謝師宴暨畢業祝福典禮參與全體師生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