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屆迎新宿營

  東吳企管51屆迎新宿營於109年9月26、27在桃園埔心牧場舉辦,為傳承東吳企管「熱情有創意,WE ARE FAMILY」的傳統,傳承企管人的熱情活力及展現組織合作能力,工作人員們投入半年的時間進行籌備,最後有將近110位大一新生熱烈的參與。在此感謝昱凱主任、吉政老師及助教們的蒞臨與長久以來的支持。

  「東吳企管51宿營,見習海賊炸翻埔心,來到大學新環境,不要害怕挫折勇敢前進,青春熱血充滿活力,和我一起揮灑熱情,好好珍惜每一次相遇,創造美好回憶!」始業式上隨著服務員跳營舞的旋律,東吳企管51屆迎新宿營在夏天的尾聲拉開了序幕,你準備好跟我一起重溫這趟精彩豐富的旅程了嗎?

  此次活動以迪士尼公主及卡通進行包裝,使每一環節、每一橋段的表演皆環環相扣著主題。兩天一夜的內容包含機智燒腦、範圍遍及全埔心的NPG遊戲,大一新生們(以下簡稱學員)須在時間內透過邏輯及分析能力找尋故事背景所需的三樣道具,大二服務員(以下簡稱服務員)扮演的則是遊戲中不可或缺的NPC角色,包含:胖虎、美人魚、野獸、白雪公主等,完整的遊戲設計、精緻的服飾及妝容及生動的角色設定讓學員們大喊:有趣!

  吃飽喝足之後緊接著就是萬眾期盼的營火晚會,晚會由隊輔舞揭開序幕,臺式舞曲、俏皮的編舞和特色的個人solo為這個夜晚贏得了第一陣歡呼尖叫。接著就是由各小隊自主討論、在有限的時間內彼此間腦力激盪碰撞出兩分鐘的精彩演出,並藉此促進學員間的感情並考驗其團隊合作的能力。在這次的小隊表演中,唱歌跳舞,五光十色的表演著實點燃了這場晚會的熱情火種。

  掌聲持續不斷,晚會主持人開始介紹服務員精心籌備斷表演,香扇舞的亮光在黑夜中劃出數條美麗的弧線,短劇風格多變的演出讓觀眾目不暇給,女舞及帥舞的舞蹈串燒為晚會掀起了第一波的高潮,在歡呼聲中萬眾矚目的火棍表演震撼了全場,臉紅心跳的第一隻舞,圍著營火牽手高歌的營火舞更是不可缺少的橋段。在這裡特別感謝東吳企管大一班導吳吉政吳老師還有師母及老師的小孩到場加持,為這次的營火晚會增添了一份歡笑。

  晚會結束後,緊張刺激的夜間教育活動是每位學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橋段,害羞又緊張的緊抓前方異性的手,放聲尖叫!在學員們心中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第二天,早操喚起了大家的精神,吃飽後就開始了有趣多元的特色遊戲,激盪出各小隊的思考、應變和判斷力。遊戲結束後等著學員的就是香味肆意的烤肉,團隊間分工合作:有的生火、有的烤肉、有的備菜,一起為咕嚕嚕叫的肚子奮鬥。午後,午間遊戲為這次的旅程寫下了最後一篇章,大草原上的奔跑、刺激的水球大戰都讓每位學員玩的不亦樂乎,搭配著打鬧嬉戲的歡笑聲及笑容,此刻,美的宛若一幅畫,即便當時正下著雨,卻依舊沒有澆熄所有人的熱情。

  「東吳企管51宿營,見習海賊炸翻埔心,來到大學新環境,不要害怕挫折勇敢前進,青春熱血充滿活力,和我一起揮灑熱情,好好珍惜每一次相遇,創造美好回憶!」宿營到了尾聲,舞台上服務員最後的獻舞,已經分不清身上是汗水還是雨水,卻澆不息心中滿腔的熱情與感動,黃昏的餘陽斜射進每一台相機中,此起彼落的快門聲為這兩天的宿營劃下了句點。

  51屆迎新宿營結束了,雖然不是完美的卻是圓滿的。曾經有人問,花這麼多時間籌辦兩天一夜的活動,累得不行、每天在學校排練超過12小時,值得嗎?值得。毫不猶豫。不只是為了傳承東吳企管的精神,更是對營隊的期待與夥伴間的羈絆使工作人員們堅持到了現在,也從第一屆堅持到了今年的51屆。

  大二服務員鎧丞說:「自從我大一參加完宿營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報名下一屆的服務員了,因為看到學長姐如此用心,我也想參與其中~很開心後來的我有成功實踐!擔任服務員必須犧牲掉自己一半的暑假、花整整兩個月的時間籌備,雖然過程真的很累,卻也很充實,能跟身旁的夥伴們一起為同個目標努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透過這個營隊,我各方面都成長了很多,也希望51宿營帶給我的感動,能夠一屆一屆傳承下去!!」大三總召郁苓說:「每天都有煩惱不完的大小事,突發狀況有夠多,壓力比當服務員還大非常多,在這半年多裡是和你們一起笑一起發瘋,雖然每次開會總是少不了意見不合,尤其是接近上營時間緊迫又壓力大的情況下有了更多的摩擦,但我們都挺過來了!希望下營後我們一樣能保持聯絡!」

  東吳企管精神的傳承我想絕不是單單迎新宿營可以完整傳答的。而是透過每個參與的人:是用心且花時間為營隊努力的服務員們、是在活動中被學長姐的用心及認真感動的學員們,一個一個傳遞下去才能造就的。希望這份精神與感動能一屆一屆的被傳承下去,也謝謝51屆迎新宿營的幹部、服務員們成就了這次的結果。我們不是多偉大的人,但卻正在做一件偉大的事。

 

始業式全體人員及師長大合照

始業式全體人員及師長大合照

 

始業式-全體服務員營舞表演

始業式-全體服務員營舞表演

 

RPG遊戲-NPC美人魚

RPG遊戲-NPC美人魚

 

午間小遊戲午間小遊戲

 

晚會表演-主持人花田一路、假髮公主

晚會表演-主持人花田一路、假髮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