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東吳企管系企業導師計畫開跑囉!同學們快來手刀報名~~~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企管系企業導師計畫開跑囉~~~

 

東吳企管「企業導師」活動企劃

一、主旨:

  為增進系友與學生間的經驗傳承,基金會及企管系於110學年度第二學期起舉辦東吳企管「企業導師」活動,結合系友資源,擬邀請本系在各領域社會菁英之畢業學長姐擔任導師,以企業導師身分,分享自身寶貴生涯經驗、提供學生職涯輔導,藉此開拓學生視野。

二、活動對象:

  本系在各領域社會菁英之畢業學長姐與本系大二以上(含碩士班)學生。

三、活動時間:1114月起。

四、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東吳大學企管系。

五、活動說明:

(一)成為社會菁英是許多學生心中對未來的自己夢寐以求的模樣,從離開校園到成為社會菁英往往需要花費數十載,基金會欲藉由舉辦企業導師的學習機會,邀請到社會各領域菁英之系友參與,以企業導師身分,分享產業發展及市場趨勢,使本系學生更加瞭解職場現況。

(二)企業導師邀約對象將優先邀請本系在各領域社會菁英之畢業學長姐,並依據企業導師意願,最多安排與5名同學成一小組。

(三)學生之報名資料需填寫個人履歷,電子檔請寄送至baalumni@scu.edu.tw

(四)學生完成報名流程後,將分為兩階段遴選,第一階段先由基金會審查報名資料,第二階段將由各企業導師進行篩選,每位企業導師擬錄取3-5位同學。

(五)計畫期間由小組共同決定活動內容、討論主題及活動時間,請導生定期與小組討論主題,避免成效不佳。請學生定期於小組活動後分享導生學習心得記錄、活動影片或依各種形式呈現活動成果,並將電子檔寄送至baalumni@scu.edu.tw,供基金會上傳至網站。

六、報名辦法:

(一)報名表請至附件下載。

(二)報名表包括個人履歷(附照片)。

(三)完成填寫後將電子檔emailbaalumni@scu.edu.tw

 

七、計畫內容

企管系「企業導師」計畫

概述

邀約合適的系友擔任企業導師,各自帶領3-5名學生進行近身指導,讓參與學生從近身觀察中,透過零距離的學習讓學生提早與社會接軌。並在團體中學習組織管理、領導統御、團隊合作、溝通技能以及處事態度。

執行時間

1114月起,以每月互動1-2次方式進行。

對象

企管系大二以上(含碩士班)學生自由報名。

內容

1.與「企業導師」互動應講究誠信,抱持感恩之心,另須尊重企業導師的時間及專業,不可相互勉強或有不當之期待。

2.學生繳交個人履歷後,由基金會進行媒合。

3.每小組選出小組長一名,擔任與企業導師連繫的窗口,協助聯繫與協調事宜。

4.進行方式為小組活動,由企業導師與導生自主規劃學習內容。形式不拘,例如對談討論、企業參訪、開會考察、社交活動、讀書會、就業輔導、職涯分享、實習體驗等,等任何開拓視野之學習活動皆可。亦可使用線上方式進行。

特色

1.每位企業導師負責輔導3-5名導生,以小組方式進行貼身引導、學習。

2.選出小組長擔任與企業導師連繫的窗口,掌握團體與個人學習方向,避免成效不佳或未能達到學習目的。小組長需於小組活動後協助回傳組別學習心得記錄、活動照片以及活動成果並回報互動情形。

3.以類師徒式方式,拉近系友與學弟妹距離,多一點經驗傳承和關懷並培養專業的能力及博雅的人文素養。

 

 

事不宜遲~快來手刀填寫個人履歷報名吧~~~

報名履歷請寄至:baalumni@scu.edu.tw。

 

企業導師計畫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