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東吳企管╳北企盃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王婷瑋(107級)、計澺臻(107級)  圖/計澺臻(107級)

東吳企管系學會於106年5月13、14日主辦第25屆北企盃,集結來自北區大專院校企業管理學系的各路選手,透過比賽的型式相互競爭、成長。活動期間運動賽事如火如荼地進行於各場地,地點如下:東吳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福營國中、以及光復壘球場。儘管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第25屆北企盃仍舊舉辦得十分成功!

東吳企管身為主辦方不惶多讓,各隊伍奪得亮眼的成績:

壘球冠軍

男籃亞軍

羽球殿軍

由於活動期間天氣狀況不甚穩定,導致賽制進入雨天備案的狀態,使得比賽程序變得較為複雜,而每位工作人員早上5點要抵達各自負責的會場進行佈置,許多細節都要再三確認,深怕有任何閃失。儘管籌備人員已盡力做到最好,然而突發事件仍會上演,像是球員遲到、報到手續不完整、隊伍當場棄賽等狀況,這些問題雖來得突然,但多虧活動前紮實的準備,難題最終都迎刃而解。第一天賽程結束後,工作人員不敢鬆懈,晚上立即召開檢討會避免重蹈覆轍,並推演隔天的細流確保活動更加流暢。經過一天的洗禮,我們更加熟悉場地、現場狀況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有了經驗後便能更全面地應付第二天的比賽。

賽務組組員歐力嘉說道:「北企盃是我首次接觸的運動類型活動,與以往經歷的活動有很大的差異,有許多需要學習的部分。6個多月的籌備時間對我來說是趟難忘的旅程,看見大家的付出、無私的奉獻,心中產生不少感觸,系學會如同一個大家庭,互相扶持與協助,共同的目標是希望能帶給眾人最完美的成果。一路走來並非一直是順暢的,但活動結束後,大家卻是快樂且充滿感激的心情;也許幾年後再次回想起東吳企管所主辦的北企盃,我還是會感到欣慰,謝謝勇於踏出舒適圈、嘗試舉辦不同活動的自己,也謝謝那群共患難的夥伴,因為如此契機,我更加豐富了自身的經驗,並且瞭解舉辦活動的意義不是完美的成果,而在於過程中,遇見的人與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或許辦完活動,世界不會因此而改變,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心理從此不一樣。」

此次系學會一肩挑起主辦北企盃的擔子,一點一滴地完成大型體育盃賽,儘管過程十分艱辛,許多人不禁猶豫著自己是否有能力舉辦如此大型的體育活動,然而,幸虧夥伴間的相互扶持,不僅活動圓滿落幕,參與人員也從中了解許多比賽的規則及作業程序、處理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學習如何跟其他學校接洽和聯繫場地相關事宜等,而其中最豐盛的收穫便是團隊間的感情與默契變得更加緊密。

【東吳企管壘球】

東吳企管壘球副隊長劉祐宏說:「這次北企盃能夠奪冠,我心裡是十分激動,沒想到在我副隊長任期的最後,是以北企盃冠軍收場,這樣的結局真的很棒。奪得冠軍固然開心,同時我也看到學弟妹成長的速度,體會到東吳企管壘球的向心力,見識到無限的可能性,讓我相信只要有心、並且努力,就能品嘗付出後美好的果實。我想,即便我不再是副隊長,我依然會繼續留在東吳企管壘球這個球隊,因為在這裡打球不僅可以享受棒球的樂趣,最重要的是,這裡不僅僅是一個球隊,更像一個家,更繼承了東吳企管的優良傳統「We are family」,我們不僅僅為自己打球,也為整個東吳企管大家庭爭光。最後,我要謝謝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給予我們系上球隊的大力支持,讓我們能夠維持球隊良好的運作,並能夠在較好的環境水準下打球,在球場上創造佳績,贊助不是基金會的義務,但是基金會卻這麼做,這讓我著實感謝與尊敬,運動賽事有你們的支持真是太幸福了。」

東吳企管壘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冠軍

▲東吳企管壘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冠軍

 

【東吳企管男排】

東吳男排隊長張洧誠說:「今年的成績跟去年一樣─八強止步,落敗的那一刻,心中是滿滿的不甘與失落,球經甚至落下了眼淚。但比賽就是這樣,有贏有輸,更重要的是能夠從這次失敗中學習;或許我們輸給了經驗、輸給了曾在練球中怠惰的自己,然而在那一刻我們認清自我,發現自己的不足,暗自告訴自己會更努力精進實力,同時不忘繼續享受和隊友打球的時光。在艱苦的時刻永遠要記得,我們都不是一個人,是一個團隊、一個家庭,我們一定會更成長茁壯,再回來一起拿下屬於我們的勝利!」

東吳企管男排

▲東吳企管男排

【東吳企管女籃】

東吳企管女籃隊長蔡凱軒:「經過無數比賽的洗禮後,我們藉此改正缺點並強化優點,希望能在北企盃時發揮出更強的實力。儘管這次對手實力十分強大,但是我們仍然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尤其我們的團結力更是無能人比!雖然今年很可惜的沒有進入八強,但在北企盃我們有了非常不一樣的經驗,相信未來我們能更加茁壯。」

東吳企管女籃

▲東吳企管女籃

【東吳企管男籃】

東吳企管男籃球員陳紹博:「106學年度的北企盃,東吳企管男籃在亞軍的掌聲下結束了旅程,即使僅離冠軍一步之遙,但對手擊敗了我們,雖然不甘心,但我們確實盡力了,下次更要抬起頭再戰。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A隊的學長,B隊同樣晉級到第二天16強賽,這也是東吳企管久違的雙晉級,在此給兩隊送上一句:「辛苦了」。時間是一條單向道,推著我們去向更強的目標,我們能做的,就是加倍練習、紮穩基礎,努力挑戰自己的極限,讓明年的自己驕傲。」

東吳企管男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亞軍▲東吳企管男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亞軍

【東吳企管女排】

  東吳女排隊長張舒涵:「今年北企盃的第一場比賽便對上強勁的對手,即使壓力纏身、負傷上陣,我們也絕不會放棄。比賽期間大家奮不顧身地防守,可惜的是,在最後追分的關鍵時刻,我們自己發生失誤,沒能晉級到複賽。這次的對手非常考驗我們的臨場反應和穩定度,很可惜還是太急躁了,但是大家一起防守的拼勁才是最深刻的地方!」

東吳企管女排

▲東吳企管女排

【東吳企管羽球】

  東吳羽球隊長陳玉鈴:「今年的北企盃對我們系羽來說意義非凡,創隊四年來,我們拿到了第一座北企盃的獎盃!不僅刷新系羽的紀錄、創造一個新的里程碑,也給予了我們無比的信心與感動,讓我們更加團結一致,想要變得更強、更認真的練球。希望我們系羽能夠愈來愈強壯,愈來愈團結,為東吳企管爭光!」

東吳企管羽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殿軍

▲東吳企管羽球在第25屆北企盃榮獲殿軍

 

各文章類型
系上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