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活動報名】超越你的想像-北國大地俄羅斯

2019-11-25

各位學長姐好,

今天特別要和學長姐分享本周三(11/27)即將舉行的【超越想像的北國大地-深邃的空間與時間 】講座。

 

俄羅斯早年被匈奴、維京人、蒙古人、甚至波蘭人統治過;法俄戰爭、日俄戰爭、二次大戰也是很慘烈、坎坷的歷史。經過70多年共產計劃經濟也是有得有失,在比較鄕村的地區還仍殘留一些痕跡。但如今莫斯科、聖彼得堡除了與資本主義及最新科技應用接軌外,還是能看到帝俄強盛時期留下渾厚的基礎,其博物館的數量和館藏極為豐富,美術館式的地鐵站月台也承載大都會區的運量及效率。任何文明的建設都會留下痕跡、傳奇故事,但也需持續維護與創新。

聖彼得堡滿載沙皇的輝煌與多姿的現代,滴血救世主教堂驚人的外觀與內裝,埃爾米塔日博物館浩瀚的典藏與展示,其格局、尺度反映了當時的領導與社經脈絡。莫斯科則積累不同年代的創新,新舊交融,沒有什麼違和感;除了克里姆林宮、紅場、聖巴西里教堂懾人的規模與氣勢,世界前十名的古姆GUM百貨公司及街廓櫥窗也很有創意,杜蘭朵和普希金餐廳的華美更是令人咋舌。

北國氣候影響其軟、硬體發展,包括交通建設及運轉,因冬天長而多設地下道、較少斑馬缐,人車分道以維持交通的順暢,地下商場也十分可觀。

海島文化對他國歷史的認知真的是相當淺薄,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對人為空間的理解也是極為有限。這次就由塾長溫肇東老師為大家分享實地造訪的所見所聞,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2019/11/27(三)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二樓實踐家創創基地(貴陽街一段56號)
※ 免費入場,現場備有茶水。  

馬上報名:超越想像的北國大地-深邃的空間與時間 

電子報替代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