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第四季系列論壇-第五場

2019-12-06

各位學長姐好:

本週和大家分享系上所主辦的活動:東吳企管財經講堂  第四季  Part Ⅴ「AI經濟及Gig(零工)經濟夾擊下,人力資源的新挑戰?」

 

時間:108年12月18日(星期三)上午930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5211會議廳

 

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學長姐掃描QR code或電洽2311-1531#2690 報名參加,本次講堂內容及議程介紹請參考如下:

 

緣起:

對於當前財經企管重要議題,凝聚產、官、學各界發展共識,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特邀請陳冲講座教授主持一系列「東吳企管財經講堂」,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皆已圓滿落幕,並獲得社會廣大回響。2018-19承續此一理念辦理第四季講堂,並將主軸聚焦為「經濟新常態—全球競合下的大戰略與新願景」,適逢世界貿易組織(WTO)前身,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屆滿70週年,全世界的自由貿易體制卻出現巨幅變化,中美貿易的關稅大戰,開啓全新變局。值此關鍵時刻,本季講堂聚焦在重要財經產業政策議題,主題涉及全球經貿新秩序、貨幣政策與財政擴張對台灣經貿發展之影響、公司法新修訂改變上市櫃公司遊戲規則、雙率政策回顧與前瞻以及人力資本變化方向等

  本季第五場次主題為「AI經濟及Gig(零工)經濟夾擊下,人力資源的新挑戰?」,經濟發展快速,從工業1.0的機器取代手工、工業2.0的生產線、工業3.0的IT自動化,到工業4.0的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是透過深度學習汲取大量資訊,自動展開學習,並做出最適決策。AI的應用正快速滲入每一個領域,Amazon的使用者喜好推薦功能、Facebook依據朋友互動呈現貼文順序、Linkedln的AI職位推薦平台等。AI取代重複性的例行工作,這些工作將何去何從?Gig經濟是否提供一線曙光?現行法規是否適用Gig經濟下的新勞動型態?還是成為新經濟市場的障礙?如果AI經濟及Gig經濟是不可避免的「新常態」,我們需要更多專業而深入的討論,來思考人力資源的挑戰。

 

主持人:陳       冲  講座教授

引言人:劉敏熙  教授

與談人:谷月涵   寬量國際(QIC)策略長

丁學文   金庫資本總經理/管理合夥人

何啟聖   1111人力銀行行銷開發部總經理

 

 

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線上捐款網址:https://www.suba.org.tw/donate

20191218-AI經濟及Gig經濟夾擊下,人力資源的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