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疫情中綻放的鳳凰花季 Part II:109級D班謝師宴暨小畢典畢業生致詞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趙心慈(109級)

畢業生致詞代表:東吳企管109級 趙心慈同學

 

社團經歷👉

49屆東吳大學企管系系學生會會長

7屆東吳企管商業菁英領航營活動長

48屆東吳大學企管系系學生會活動長

48屆東吳大學企管系迎新宿營生活組員

2.3屆東吳企管SUBA IDOL活動組組長

4屆東吳企管SUBA IDOL總召

 

  嗨大家好,我是趙心慈,很榮幸的我能站在台上,用一個輕鬆的方式帶大家一起回憶這四年的精彩時光。

  第一哩的初相遇,在阿秋學姊帶領下,我們班開始熱絡了起來,我永遠記得我們一拍一拍對整齊的樣子,還有龎皓崙戴著安全帽上台的樣子,雖然jumping這首歌就此被我丟進垃圾桶,但那是我們班團結的起點,我們享受在跳舞的當下,就此開啟了我們大學的生活。

  還記得我們在系運上跳拉拉舞的樣子嗎?殭屍、喪屍,還有道士郭沛和修女怡文,當然還有最愛我們的阿吉老師跟我們一起shy shy shy,我們留下來練習舞蹈,服裝的製作、妝容的設計,有了第一哩的經驗,大家的合作變成了一種默契。

  好多次聖誕節交換禮物,你換到了什麼?馬桶蓋?板凳?枕頭?大象娃娃?電蚊拍?我想,或許我們換到更多的是回憶。

  還有佔了90%大學生活的課程,到現在你記得多少呢?

  在彥余老師的會計課上,積極的用kahoot搶答,爭取第一名;
  在素華老師的課上,上台發表小組討論內容;
  在元和老師的經濟課上,思考小美買了多少馬鈴ㄙˇ和jelly bean;
  在美倫老師的統計課上,學習最難畫正確的sigma;
  在財管課上,被麗宇老師的「阿餒五撩蓋某?」嚇醒;
  在金祥老師的課上,聽著老師說他的故事,邊擔心著會不會建模設限制式;
  在阿吉老師的課上,看著複雜的矩陣發著呆;
  在智明老師的課上,聽著老師富有磁性的聲音偷偷背名詞解釋;
  在榮安老師的課上,學習ERP系統的使用,做著我們有史以來最多頁數的簡報;
  在祝英老師的課上,邊聽笑笑同學跟老師抬槓,邊學ABC分析法;
  啊!別忘了,還有珮雯助教的早八點名跟小考,(我想這是少數出席率很高的早八課。)
  現在想起來,老師們的傾囊相授、豐富的教學熱情,或許是我們最暖的回憶。

  什麼?你又沒搶到課了嗎?快要點名了你還不來嗎?期中考考什麼?蛤?下禮拜報告?趴梯子決定誰要上台報告啦!誒~等一下要吃什麼?樺林乾麵嗎?富橋?還是去吃李媽媽?蛤?搶鍋麵?好難選啊~

  我們的回憶交織,卻又各自發展,感覺這些都是昨天發生的事,但時間好快,四年就這麼過了,請各位同學看一下你的右邊,在看一下你的左邊,別忘了等一下謝謝罩你的同學,謝謝他的大腿願意給我們抱,還有他們四年來的不離不棄。

  接下來我們就即將步入新的人生階段,可能會有人問你學到了什麼,也會有人說我們學而不精,我想如果我遇到了,我可能會一時答不出來我們真的學了什麼,因為太多了,但仔細想想,這四年我們一直繞著一個學習的核心,就是「發現問題進而解決的能力」,我們不是學而不精,而是為了解決各種問題而做好了準備。

  我一直很驕傲我這個班級,有你們這樣的同學、能遇見這樣的老師,和你們一起共創美好的回憶,從這裡跨出去之後,我們要大聲、驕傲地告訴別人,我們來自東吳企管108級D班!

  我最親愛的同學們,謝謝你們,未來不管我們到哪裡發展,學習抑或者就業,我相信我們都有最好的結果,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大腿還是借我們抱一下,答應我,好嗎?

  接下來,請各位畢業生起立,舉起你的杯子,先對我們親愛的老師們說聲謝謝!
  最後,對自己說聲畢業快樂!乾杯!

 

▼趙心慈同學於謝師宴暨小畢典中代表畢業生致詞

畢業生致詞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