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環遊各國:把大英博物館搬到你們面前!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創創基地環遊各國:把大英博物館搬到你們面前!

 

疫情之際不能出國沒關係,我們將各種特色景點及企業搬到你面前!

相信大家都知道去到英國《大英博物館》要看埃及木乃伊和復活島Dum Dum,但其實博物館最該看的展品不只這些!除了眼前可見的豐富館藏,館內還藏有什麼祕密?想知道被掠奪的文物在這個世紀有沒有機會回家?這些文物的故事,背後挖掘出的人群,以及文物延伸出的故事,都等著我們一探究竟…。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獲得倫敦官方導覽認證最高級的「藍牌導覽員」Craig帶著我們一起揭開《大英博物館》的神秘面紗!倫敦國家級活動如溫網錦標賽、國外大使來訪,都是指定藍牌導覽員服務。演講結束後,我們特別邀請台灣文史工作者兼資深導覽員黃適上老師提問,希望能藉由對話與思想的碰撞,產生奪目的火花。免費講座邀您入座千萬不要錯過!

 

⚠️溫馨提醒:防疫小提醒

 

*配合防疫,入場前量測體溫(額溫≧37°C將禁止入場)、現場備有消毒酒精。與會者如有任何發燒狀況,工作人員將立即協助就醫並通報相關單位。

 

講者介紹 ▌高嘉良 Craig Kao

 

Craig自小赴倫敦念書,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系,曾在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倫敦攝影師藝廊(Photographer's Gallery)等做藝術家工作坊,同時幫雜誌寫稿。雖然Craig對藝術情有獨鍾,但他慢慢發覺自己對美學教育跟文化推廣更有興趣。在朋友鼓勵下,Craig報名英國導覽公會(British Guild of Tourist Guiding)與英國導覽學院(ITG)的導覽課,並通過僅有 25% 錄取率的「培訓資格」,在經過24個月後的2018年拿到英國導覽學會認證的倫敦藍牌導遊執照(1000多個會員,全倫敦目前僅有不超過10個中文導遊在英文班訓練中畢業),現在是英國導覽公會APTG 首位中文議會諮詢。

 

相關資訊:

https://reurl.cc/Md0zML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2948

 

與談人介紹 ▌黃適上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導師、西京文化創辦人。資深在地文化工作者,擅長用地方的語言推廣文創產業。曾任TVBS、華視、中天電視等節目執行製作人,以及「艋舺千帆再起 - 文化故鄉古今時空漫步」總主筆。

 

【報名資訊】

時間:109923 星期三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2F(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wqbv2aN2137hnzC29或上東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臉書粉絲專頁創建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46805525463249/

 

【論壇議程】

1830-1900 開放入場

1900-1910 講者簡介

1910-20:30 Craig Kao主講分享

20:30-21:0黃適上老師與談、觀眾提問及結語。

 

【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電話:02-2311-1531 #2690、2534

Emailsuba.alumni@gmail.comsoochowcosite@gmail.com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OOCHOWCOSITE/

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官網:https://www.suba.org.tw/

 

環遊各國:把大英博物館搬到你們面前!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