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創新金融商品研討課程邀請澳盛銀行前董事周秉華先生主講「在台外商銀行的營運模式及相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企管系許志成老師

  由企管系許志成老師於碩士在職專班開設課程-創新金融商品研討,邀請前澳盛(ANZ)銀行董事-周秉華董事演講,演講課題「在台外商銀行的營運模式及相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國際金融篇、國際貿易篇與國際匯兌篇」。

  創新金融商品都是依據現有金融商品進行創新設計,台灣經濟一向以出口為導向,跨國際金融商品對於台商在貿易進行風險控管上尤為重要。周秉華董事任職外商銀行超過25年經驗,外商銀行對台商過去國際貿易提供非常多的協助,所提供金融服務業亦日陳出新。周秉華董事之演講以外商銀行在台灣發展結合台商進行國際貿易時空背景,依序介紹在台外商銀行的營運模式及相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推陳發展,為同學提供結合實務的創新金融商品發展精彩演講。

  下課後同學們久未散去,即使碩專班同學都已有多年工作經驗,同學依舊如沐春風,為的就是把握難得的機會向周秉華董事請教,非常感謝周秉華董事為東吳大學企管系為我們帶來如此精闢演講。

20210315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