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感謝企管系66級系友王祿誾董事長提供本系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企管系 66 級系友王祿誾董事長自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起,每學期提供本系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十萬元整。

 

  王董事長表示小時候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出國求學,當時的社會環境,父母也沒有資源和機會可以送孩子出國交換。董事長後來看到很多曾經出國交換的同學都更能表達自己的想法、提升了與人溝通的能力,這種磨練及訓練對同學幫助很大,無論是去中國或歐洲都可以體驗到與台灣不同的文化,並且更能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接受不同的觀點與想法。有些清寒學生雖然有夢想,卻受到現實條件的限制,董事長為了鼓勵同學多出去看看、增加人生的歷練,因此有了創立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的想法。王董事長表示:「交換學生是我們那個年代不可能的事情,不是每個同學的家境都可以支持他們出國,有些同學家境不富裕不允許」。董事長想給清寒的同學們有一個機會能出國拓展視野,也希望同學們能夠把握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的生命能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而談到對申請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的同學的期許,王祿誾董事長也表示並不期盼同學們必須在去交換時得到什麼「學科上」的知識收穫,而是希望學生們可以抱持著開闊的心胸,去體驗各式不同的文化、接受不同思維的碰撞。只要同學們能好好的體驗並享受在異地的生活,就是董事長對同學們最大的期待。

 

  謝謝王祿誾董事長提供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給企管系的學弟妹們,企管系的學弟妹們必定能藉由這次的機會,造就生命中的重大轉變。

 

1111-王祿誾先生清寒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