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3/19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統一證券資深協理 吳岳忠學長(碩14),分享歡迎來到「金」 之國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致力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藉由開設「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讓同學們了解產業生態,課程邀請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們回到母系與在校生分享職涯經驗,本課程第四場演講邀請到碩士班14屆學長:「統一證券」資深協理─吳岳忠學長。岳忠學長在學期間便立志加入金融業,至今已在業界約20年,工作涵蓋銀行與證券領域。

  本次演講主題為:「歡迎來到金之國」。岳忠學長認為,在進入金融業前,必須要先知道幾件事。首先,金融業涵蓋範圍相當廣,像是:銀行、保險、證券、投信、期貨、票券等,每個領域所需要的技能與證照都不同,所以,同學們應該先確立自己的興趣所在;再者,金融業受到政府強力監管,這意味著同學們想要從事什麼樣的業務類型,就必須擁有相應的證照;岳忠學長鼓勵想加入金融業的同學們,在學期間便可以開始考取證照,雖然證照多寡並不一定代表實際工作能力,但是,社會新鮮人擁有的金融證照越多,
便比其他人擁有更多面試機會,自然越有可能成為金融業的一份子。

  最後的 QA 環節,岳忠學長也針對轉職和實習提出看法。他認為,未來同學進入職場後,若想要轉職,不應該僅是因為現有的工作令人沮喪而離開,而是要有更好的機會而轉換跑道,這樣的心態去面對轉職,才不會讓自己的職涯越走越進入低谷。另外,他也勉勵同學們在學期間多去實習,除了能賺取收入,更可以觀察與評估工作內容是否符合期望,有助於未來職涯方向的確認。

吳岳忠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