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3/26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將邀請和鑫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黃山濤學長(82級),分享聊現在,聊未來 - 畢業生,你在想什麼?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致力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藉由開設「產業經營實務與專題」課程,讓同學們了解不同產業樣貌,課程邀請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們回到母系與在校生分享職涯經驗,本課程第五場演講邀請到大學部82級:「和鑫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山濤學長。 

      本次演講主題為:「聊現在,聊未來─畢業生你在想什麼?」。醫藥產業極具挑戰性,由於產業變化快,從業人員必須不斷吸收新知;不過,因為近年健康保健成為社會關注議題,也讓醫藥產業成長相當快,故即將畢業的同學們,若是有高度抗壓力、學習力,往醫藥產業發展是不錯的選擇。 

      山濤學長認為,企管系學生要在醫藥產業起步,可以先嘗試擔任業務人員。許多同學對行銷企劃的工作有興趣,但此類型工作未必適合新鮮人,而業務銷售屬於行銷工作的一環,因業務人員不僅僅是銷售產品,也是將自己認同的觀點傳達給顧客,故相當仰賴溝通和關係建立的能力,而這也是企管系學生的優勢之一。另外,在準備求職時,山濤學長建議可以將SWOT分析應用於自我評估,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並可以參考MBTI等工具來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而在面試中,通常五分鐘內便決定求職者是否被錄取,因此必須展現出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對人的興趣。最後,山濤學長祝福學弟妹都能找到自己的願景,並努力實現。 

20240326黃山濤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